阿江心有所感的珠璣之句


Q 愛是拿生命為她所做的一切準備。
Q 愛是生命裡的詩篇。
Q 愛是最美麗的自私。
Q 真愛沒有重量,只因為甘心願意。愛若很沈重,那是因為沒有真心的願意。
Q 真愛會讓IQ 變低,EQ 變高。如果愛讓IQ 變高了,EQ 變低,那就表示離真愛還有一段無法丈量的距離。
Q 不能關心是因為失去了愛的能量。

安頓
Q 人要回歸自然是因為自然是生命安頓的基地。
Q 人真正的安頓是贏得自己給自己的尊敬。
Q 人真正的安頓是贏得自己對自己的尊敬,一切富貴得失成敗毀譽,都是身外之物,心外之事。

慈悲
慈悲是高貴的心靈在心田中的倒影。
Q 真正的偉大需要真正的慈悲。
Q 真正的偉大超越了跨越時空,只有從歷史的回顧中才能清楚地看見。
O 道德法律規矩應該基於慈悲,但真正的慈悲超越了這些道德、法條和規矩。
接納是慈悲的果子,而接納又將生出了包容的葉子。 
O 能接納不一樣的人,好人壞人,接納一切的生靈,好的壞的,都因為慈悲。

高貴
指責別人的錯誤只能證明自己「知道什麼是高貴」但不能證明自己的高貴。
人用身體力行最能贏得生命真正的高貴。
Q 高貴的心念值得讚許,但真正的高貴要從他的每一個選擇中才能看見。
O 高貴的心靈只有在身體力行時才成為真實,否則無濟於世且一文不值。
O 高貴的心靈高尚的言論都值得讚賞,但只當他一次又一次做下高貴的選擇且付諸行動時,我們才應該給予尊敬。

Q 真正的謙卑來自從生命深處覺知一己的自私,生命就從此長成邁向大。

人生智慧
X 越是了不起的道理越是簡單,簡單到就像蘋果會掉到地上一樣的自然。
Q 一個人的信用讓人對你的話相信,一個人的信念日讓人不用聽你的話就能相信。
Q 衰老不是從中年開始,而是從對生活的厭倦開始。
Q 遺憾 是幸福的背影。
Q 想念 是揮之不去的美麗與哀愁。
Q 想念 是生命的夜空裡閃爍的精靈。
Q 等待的折磨是一種焠煉,正好用來量度自己有多少的「願意」。
Q 啐啐唸是愛裡無法停頓的嘆息。一切都只因為她不願意放棄你。
Q 啐啐念的背後一定有一個不被放棄的幸福。
Q 魔鬼也有快樂,只是短暫。天使也有哀愁,只是心甘。
Q 記住需要的是聰明,忘記需要的是智慧。
Q 「認真」的意思就是用生命真心實踐心的選擇。
Q 你的心有多美,你的世界就有多美。
Q 溫柔是一種不需要眼睛就看得見的美麗。
Q 豁達 就是不為尚未發生的事先付煩憂的代價。
Q 人真正的安頓是贏得自己對自己的尊敬,一切富貴得失成敗毀譽,就都成為身外之物,心外之事。
Q 事情很大,站高一點就變小了;事情很難,時間拉長就容易了。

X 知足是真正的富有,貪婪是真正的貧窮。
X 冷並不真的存在,只是失去了熱。黑暗並不真的存在,只是失去了光。惡並不真的存在,只是失去了善。
X 生命不急著用來找答案,也不急著用來解決問題,生命要認真用在真實的享有。
安東尼羅賓 你不能改變發生的事,但你卻能改變所發生的事的結局。
證嚴法師  生氣,就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。
謝清俊 人文的真正價值是實踐。人可以聰明絕頂,知到所有的道德與是非,但真正有價值的,卻只有簡單的實踐。
沒有背景就沒有真相。世人的爭論多半只因為背景的不同。但許多人卻為了自己的利益刻意以掩蓋背景來扭曲真相。
X 當一個人只剩下回憶和悔恨就是真正的老去,當一個人滿懷的夢想和熱情就是真正的年輕。
X 人充滿了熱情和夢想,就是年輕,當人只剩下回憶和悔恨,就是真正的老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