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

愛沒有重量

寫部落格很有意思,總是想把生命中所有的感動,分享給那些看不見知音或愛人。我發現這樣的心情,讓部落格的寫作,就像面對真愛那般的緊張與怡然。

開啟了阿江的部落格,我回頭搜尋了一些曾經寫過的故事,我準備選一些放在部落格上,與您分享曾經發生在我生命中的感動。



  ***     ***     ***     ***     ***     ***     ***     ***     ***      ***


沒有重量

許多年來,每一次回台中鄉下看媽媽,我都會帶著很多很多的菜回新竹,東西總要塞上兩三袋,重得不能再重為止,


這樣子在火車上還好,但要拖過火車站的長廊跟樓梯就沒那麼容易。


像這次,有青菜、有山藥,有大骨熬菜乾,還有木瓜,大都是媽媽自己種的菜。

其實並不真需要這麼多,只是想讓媽媽覺得她的努力不是白費並且被珍惜。

菜也不真的值錢,連來回的車錢都不夠,但有機的卻有著難以計算的價值。

但這是一定要的,只因為不能讓一個八十歲老人家,覺得失喪了活著的那一點價值,袋子裡裝的其實就是那份愛與活著的尊嚴。


於是重重的袋子,就成了沈沈的

就因為這樣的想法,這樣的珍惜,袋子就都不重了。
於是,我拖著沈沈的,在車站裡的長廊裡停下來休息時,還會冒出一個「喔~幸福!」的微笑。


珍惜平凡的日子,從平凡中發現


新年快樂!


阿江 2007.01.01。於新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