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

碎碎唸背後的幸福



他抱怨她老是碎碎唸。


以下是她,一個美麗的自白:

      見不到你的時候怨你,見到你的時後又要唸你。 
      
      因為把你當作是我生命的一部份,總是不經大腦就唸你。      

      可又捨不得罵你,更捨不得不理你,所以我才要這樣認真的唸你。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唸了又唸,那是因為你在我生命裡是那麼地重要,我怎能不理你,只好唸了又唸你。


*****        *****        *****        *****        *****        *****

  生命中身邊總有著許多對你碎碎唸的人,而我也是個會碎碎唸的人。像是種無奈。


有一天領悟了碎碎唸的背後總是隱藏著一種特有的幸福,終於有了豁然開朗的感覺。


於是,從有一點煩,變成了有一點抱歉、有一點慚愧、有一點感謝到有一點珍惜,最後,還有一點幸福。

希望大家都可以發現這「碎碎唸背後的幸福」



  
  

**** 碎碎唸背後的幸福 *****


有一天


你會發現


那些被碎碎唸的,就都是一些享有幸福的人,

也只那些一生一世和你有關係的人,才會唸你,不停的唸你,不放棄的唸你。

你要學著欣賞,學著從「碎碎唸」中看見你的幸福。

你要看見她的不能,並珍惜她在愛裡的掙扎。

如果你的心已經長大了,你就收得到愛,也知道如何去接受愛。

知道麼,只有被遺棄的人,只有孓然孤獨於世的人,才會沒有人怨沒有人唸。
  

    看,

    只有期待你不想放棄你的愛人,才會那樣碎碎唸著你,

    只有一生想當你朋友的他才會這樣碎碎唸的對你。
     
   有一個老是不改煙癮丈夫,於是有了一個碎碎唸的老婆。 
     
   有一個老是不好好讀書的孩子,於是有了一個碎碎唸的老媽子。
   

 這裡面, 


 總是有一個人忽略了另一個人的在意,


 也總是有一個人就是不放棄。




 所以, 


 每一個碎碎唸的背後,都有一個看不見的幸福。




阿江    ---- 200X 於新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