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

給孩子一輩子的禮物

接納自然
如果人接納自然生活就會變得很容易。所謂的接納就是把那一切當作是生命中本來就有的。
當你接納了雨水,雨水淋在你的身上,別人的厭惡卻可以成為你的享受。

享受自然
如果孩子能親近自然,瞭解自然,就能享受自然,與自然和諧共處,那麼孩子的一生的幸福就有了一個穩固的基石,因為自然無所不在,所以享受也是無所不在。


自然所帶給人的一切,在生命中都可以找到安頓,自然是生命安頓的基地

給孩子一生幸福的禮物是自然。



***        ***        ***        ***        ***        ***        ***

請不要在黑暗中給孩子驚慌,應該教導小孩在黑暗的敏銳,享受黑暗中的安寧。
請不要帶著小孩為小動物驚聲尖叫,要帶領小孩子發現每一種動物的神奇與可愛。

恐懼在小小心靈中,有如小樹苗上的一個刻痕,將會隨著這棵樹的長大而變大。

給孩子一生最壞的禮物是恐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